往事随风

食色性也

occ occ occ!
周翔双性转百合文,后期有唐昊→孙翔,注意避雷
江周纯友情
看反响继续写后续(虽然可能并没有人看)
作者写的极慢极慢,入坑需谨慎。
文笔逻辑可能怪怪的,欢迎捉虫,不过本文架空有小地方和历史怪怪的请不必介怀,完全架空!
以上接受,可以开始阅读啦_(:3」∠❀)_

1酒酿圆子
——以果料为馅,滚包糯米粉的小圆子与酒酿同煮而成。酒酿味浓甜润,圆子较糯,馅甜香。

老街转角处开了家新饭馆,不大,味道却出奇的好。
来此的客人一是为了品上一品这堪称绝味的菜,二来则是为了这饭馆的掌柜。
这新饭馆的掌柜是个女子,姓氏为周,人称周娘子。
要说这周娘子的手艺好倒也不足为奇,能在此地开饭馆的,手艺会差到哪?可偏偏这周娘子不仅一身好手艺,这长相也是上等,瞧这大家闺秀模样,做厨娘掌柜倒也真真委屈了她。
索性平城百姓便借着美食去赏美人,一来二去,这五味馆倒是传的大街小巷,人尽皆知了。

“掌柜的!溫两碗酒来!”
从门口进来两人,一男一女。
女子一身红色劲装,身形高挑,微黄的及腰长发高高束起,似是个西域人,有着比常人更为出挑的五官,仔细看,瞳色还是深蓝。
是个美人,周沢忾眨了眨眼睛。
女子身边的男子,模样也不俗,同样的黑色劲装,头上绑了个黑色抹额,只是这神情阴郁,看着不像好相与的人。
两人进来点了两碗酒就寻着位子坐下了。
待孙湘坐下后才打量着这个不大的饭馆,看着古色古韵的,倒有些气氛。
这个时辰快是门禁了,路上也没多少行人,饭馆内更是无人,就连小厮都少的可怜。孙湘只能百般聊赖地把目光投向了在做帐的饭馆掌柜。
半响才把目光移开,
确实不差。

在做帐的周沢忾自是知道那个西域美人一直在盯着她,心底暗暗发笑,停了手中的活去了后厨。

“客官,您的酒。”
小厮端来的酒还泛着热气,烟雾寥寥中伴着浓烈的酒香,孙湘还没喝,闻着酒香倒是先醉上了。
“好酒!”孙湘眯着眼咂了咂嘴,酒碗里的酒顿时也消去了一半。
旁边的男子也拿起酒“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
“确实好!”男子也赞同性的点点头,又继续喝了起来。
不多时,两碗酒都被喝完了,
“这么点酒也就开开胃了!糖糕,今晚咱不醉不归!”孙湘的酒劲似乎上来了些,如玉的脸爬上了红霞,整个人仿佛多了巧盼倩兮的滋味。
唐昊摆了摆手,不太满意的看着孙湘,
“这酒后劲大着呢,你一个姑娘家的少喝些!”
听到这话,孙湘不满的皱了皱眉头,刚想向唐昊反驳什么,就见周沢忾端着两碗冒着热气的碗站在她身旁,
周沢忾眨了眨眼睛,什么也没说,只将碗端上了桌。
碗一上桌,便能闻到一股香甜的气味混着不怎么浓的酒香,香气勾着孙湘的胃,让孙湘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这幕自然落到了周沢忾的眼中,
“喝太多酒不好,这碗酒酿圆子,请你们。”说着周沢忾向孙湘温婉一笑。
透着雾气瞧周沢忾的笑颜,孙湘的脸不争气的红上加红,
“那个,多谢啊……”
“没事,请慢用。”
周沢忾又回到了柜台后,似乎刚刚去后厨,就是为了亲手为孙湘唐昊做两碗酒酿圆子。
孙湘拿起调羹,舀了一个沾着桂花的白嫩圆子,孙湘凑上去迫不及待的咬了口,不意外的被烫到了,
不过入口的软嫩糯米皮以及带着水果清香的内陷让孙湘无暇顾及其他,只想趁着热气,好好享受眼前美食。
唐昊瞧着孙湘幸福的眯眼,也拿起调羹尝起酒酿圆子,不过,这酒酿圆子的内陷怎么有些辣?这种甜食是可以放辣椒调和的吗??孙湘那碗看起来不是啊,难道馅还不一样?
抱着疑惑,唐昊吃完了这碗酒酿圆子,反看孙湘,真是连一点汤汁也不剩下,唐昊丝毫不怀疑,要是没人,孙湘绝对把碗舔的干干净净!



不造大家有没有发现小圆子的特别之处~







评论(10)

热度(18)